鹤轸

万事都归一梦了。
微博@鹤轸-

【花方】挽留

*忘川花送人,小宝生气旧疾复发吐血

*点开就看李莲花火葬场

*私设众多,细节勿究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那年挽剑的红绸,曾与高处起舞,轻狂如醉;却不想飘落而下,落在少年郎的心中,此后竟是一生,无风也缠绵。


不是风动,不是幡动。

——少年心动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方多病一直在发烧。


  不知是不是前几日腰腹间的伤口未好,近来为李莲花连日奔波,竟有撕裂般的疼痛。但比不上心里的痛楚。


  “那个忘川花,本也只有三成的机会解我的毒,倒不如给更需要的人。”李莲花擦去唇边血迹,耐心地劝着面前的人。


  锦衣少年郎红了眼眶,不敢置信地站在原地。原本挺拔的身形如今竟有些微微佝偻,高高束起的长发挽留一缕垂于胸前。


  “李莲花,这么多人前赴后继想让你活着,可你呢?你就这么不在乎自己的死活吗!”方多病的泪珠子蓄在眸中,执拗地不肯落下。


  那眼神刺得李莲花心疼,他不敢去看,方小宝应该是快乐的,没心没肺地闯荡江湖,交几位知心好友,而不是应该站在这里,满眼悲痛地看着自己。


  李相夷此生有负许多。

  却不想到头来,终负以真心相待之人。


  他这莲花,倒也未开与清净处。


  方多病攥紧了拳头,贝齿紧咬着下唇。滔天的怒火快要将他湮没,阵阵黑色侵蚀着他的视野。这人打了几晃,撞到了桌角竟也不知疼痛。


  李莲花是觉得有些安静过头了,他心虚地摸摸鼻子方才抬首,却瞧见这人苍白的面色,冷汗大颗地从他的额上滑落。李莲花立刻起身,惊慌失措道:“小宝,你怎么了?!”


  方多病只觉得眼前发黑,根本听不见身边人的呼唤声。他的胸口剧烈起伏着,却不见这人喘息。李莲花暗道不好,连忙将人扶住,狠下心用力拍着他的腹背,有些急切道:“方小宝!喘息!”


  可方多病仿佛只是失望地瞥了他一眼,随即重重倒下,如同濒死的鱼儿渴水,他憋得面色涨红却仍无法呼吸,捂住胸口的手渐渐失了力气。


  李莲花方寸大乱,这人该是旧疾复发了,为何此次这般厉害。


  他急忙将人扶入怀中,将所剩无几的内力渡入方多病的体内,声音发颤:“小宝,你喘息啊……呼吸!”


  可怀中的少年却似乎猛然惊醒般,抬手狠狠攥住力李莲花的衣襟,逼他俯身侧耳,原本盛满笑意的眉眼如今尽是冷冽:“李莲花!我今日便是死在这莲花楼,你也不许用内力……”


  少年郎眼中刀剑被更厚重的悲痛融化成泪珠,“啪嗒”砸在李莲花的手背上,烫得他心头一颤,烧得他肺腑灼伤。


  方多病带着哭腔咬牙切齿的声音,在他怀中微弱地响起:“……到底为什么,到底为什么!我不想要你来救方家,我不想你作为南胤后人一定是这样的下场,我只想你活着,有错吗?”


  “皇帝猜忌又如何,方家受难与你何干!”方多病已经泣不成声,呼吸渐弱:“我想你这一生,为你自己而活……李莲花,我方多病有错吗?”


  “你到底为何一而再、再而三地放弃生路,三番两次践踏我的真心!”方多病出的气多,但进气却几乎没有。

  

  李莲花佯装镇定,可心里却蔓延着无限的恐惧,如果方多病真的有什么三长两短……


  “方多病!”眼看着少年呼吸渐无,李莲花急红了眼。他与少年交颈相拥,抬手就将内力送进怀中人身体内,护住其心脉。


  “小宝,你醒来肯定会怪我的……”李莲花的泪是蓦地掉下来,他笑着,“早知道,就该狠狠心把你丢下……我早知命不久矣,却一再招惹你,最终落得如此下场。”


  他轻抚少年的长发,爱怜地抵住方多病的额头。


  “是我太自私了。若真心赴死,就不该放纵你跟在我身边。可既已接纳了你,又怎能孤身赴死……”李莲花有些撑不住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在干什么!”笛飞声将二人分开,任由方多病无力地仰在他怀中。李莲花却来不及多说,高声道:“快替他护住心脉!”


  笛飞声也被怀中人奄奄一息的模样惊到了,沉默着将内力缓缓顺入少年的身体中。


  

  折腾了许久,方多病才安稳地躺在了床上。


  李莲花坐在床前为他包扎腰间的伤口,笛飞声则抱剑倚在门边,静静地看着。“这小子对你不错。”


  李莲花手一顿,轻轻苦笑:“我知道。”


  惜字如金的人今日却再度开口:“可我觉得你不知道。你若真的知道,就该心生牵挂,不敢轻易去见阎王。”


  “可我身为南胤后人,存活于世本就是皇帝无法容忍的。还能保下方家,一举两得,为何不做?”李莲花将被子轻缓地盖在方多病身上,又忍不住小心翼翼地触碰他的面庞。


  方小宝他,好像吃了很多苦。


  “李相夷,可你问过方多病吗?”笛飞声说完,轻嗤一声,摇着头转身隐入林间。

李莲花又愣住了,是啊……他似乎从未问过方小宝的想法。


  曾经的少年追着他的脚步,仰望着李相夷之名成长起来;于是又遇见了李莲花,可做一同并肩之人。可如今,他口口声声为方多病好,就剥夺了他争得的并肩之席,还告诉他:


  你曾经仰慕之人,此刻并肩之人,将来还会是你一生怀念之人。

  何等残忍啊…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年挽剑的红绸,曾与高处飞舞,轻狂如醉;却不想飘落而下,落在少年郎的心中,此后竟是一生,无风也缠绵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方多病醒来的时候,已经是第二日午时了。


  李莲花正趴在他的手边安眠,瞧着憔悴了许多。方多病突然觉得自己可真是坏人,对他这么凶,他还来照顾自己。


  于是又窝在床上闷闷不乐地反省自己。


  “醒了怎么不出声。”李莲花抬起头盯着他,似乎并未睡着。


  方多病抿唇,小心翼翼地瞪着圆滚滚的大眼睛:“李莲花……我骂你了,你会不会丢下我啊。对不起,我只是太生气了。”


  李莲花一愣。

  这小子一直这样,总是一味地退让迁就,才造就了李莲花今日的自负。


  一直温热的大手却轻柔地覆上他的额头,方多病一抬头,便撞进了澄澈的眼眸中,“没关系小宝,不必道歉。你没有错,错的是我。”


  而后少年郎便被拥入带着浅浅药香的怀中,方多病能听见自己胸膛中擂鼓般的响声。“唉……真是抱着都怕碎了,哪儿敢再惹咱们少爷动怒。”


  “往后,李莲花都听方小宝的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原来,红绸无风起舞之故,不是风动,不是幡动。

——少年心动。

  

——END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【小彩蛋】

“方多病,他昨天抱着你哭得很大声。”

“真的嘛!”【狗狗星星眼】

“没有。最近老婆本没了,阿飞,去别处觅食吧。”

“方多病,他没哭,我口出狂言。”

“你们两个!”【狗狗生气】

评论(99)

热度(7172)

  1. 共5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