鹤轸

万事都归一梦了。
微博@鹤轸-

【花方】交颈

*假如与单孤刀缠斗,小宝替莲花挡刀

*战损小宝,随便写细节勿究

*HE

  

  

那把剑刺穿了方多病单薄的身体,也刺透了李莲花的傲骨与灵魂。

  

“李莲花和方多病,都要长命百岁。”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李莲花觉得牙都快要碎了。


  他的悲愤欲绝几乎燃起了胸中全部热血与力气,却还是攻不破单孤刀的招数。李莲花双目赤红,他咬紧牙关看着面前让他心念了十年的人,最爱的师兄用杀害师父夺来的一身武功来对抗他。


  为什么?当年的李相夷,真的就这么令人咬牙切齿,落井下石、置于死地,那么令人唾弃、令人发指吗?!


  到底是他错了,还是这江湖变了?


  李莲花颤抖地唇齿终究没能嚅嗫出一句话,只是透支般地跪倒在地,不得不用手中剑来支撑身体。


  当年他用手中剑让整个江湖为之惊叹,如今的手中剑却只剩个支撑残躯的下场,狼藉惨淡,破败不堪。


  一念心清静,莲花处处开。

  他还是没能参透,没能了悟。


  

  “住手!你个死老头儿,欺负李莲花身后无人吗?!”方多病实在隐忍不住,飞身上前,挡在李莲花身前。


  “本少爷大发慈悲告诉你也无妨,真正的南胤后人是李莲花,不是什么狗屁单孤刀!你做白日梦想疯了吧?少爷我劝你别在这里继续蹦跶,回家先看看脑子吧!”方多病拔剑出鞘,凌冽刀光直指对面的人。


  李莲花蓦地抬头,只看见那小少爷微微晃荡的马尾,在风里飞舞着耀眼极了。


  单孤刀的脸色瞬间阴沉下来:“你是我的儿子!为什么帮着他说话!既然不听话,那今天为父就教你做人!”


  单孤刀出手极快,几乎两招就将方多病压制住,李莲花几乎瞬间起身出剑,将两人分开,随即飞身上步直指单孤刀要害,却被这人完全挡下。


  他终究还是受病躯之累,脱力般单膝跪地。


  “算了吧,终究一死,何必再做困兽之斗……”李莲花垂着头,面容沉在阴影里看不清楚。


  一阵刀光袭来,他认命般闭上双眼。

  “噗嗤——”刀剑刺入身体的声音在他耳畔响起。


  李莲花骤然睁开双眼,却有鲜血喷溅在他的脸上,几乎快烫伤了他的肌肤。


  方多病呆呆地站在他身前,缓缓垂下头盯着自己胸口的贯穿,随即无力地跪倒在地,李莲花大梦初醒似的惶然将人抱住,手中的剑不断地颤抖。


  “方多病!方多病……小宝,你疯了吗?”李莲花瞳孔震动,那人温热的脖颈就在他的颈间,染血的发丝互相纠缠,不肯转圜。他慌忙用手去捂住这人的后背,却满手鲜血淋漓。


  方多病却颤颤巍巍地抬手,颤抖着将李莲花的眼睛轻柔地捂住:“死莲花,别看了。平时看着挺聪明一个人,可不能束手就擒啊……别害怕,杀了他,报仇。”


  “不仅为你,也为我。李莲花你呀,永远是少爷我心中的最厉害的。”


  单孤刀稀奇地看着二人:“果然是个傻子,还有平白送命的?”李莲花的怒火几乎快烧伤了五脏六腑,他将方多病的手拉下来,将人缓缓扶着躺下,几乎瞬间转身抬剑出手一气呵成。

如此身法,比起当年的李相夷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
  单孤刀的眼中露出了一丝恐惧和不解:这人为何还能起身?


  “师兄啊。”李莲花的剑快如疾风,与婆娑步配合得天衣无缝,他一边出手一边淡淡道:“当年的李相夷不会真正动怒,所以,你应该没见过怒火淬炼的相夷太剑吧?”


  单孤刀满眼震惊地看着插进自己胸口的剑,又看见眼前这人冷漠的眸底。“师兄啊,我给过你机会的……可你居然泯灭人性,杀父甚至杀子,就算是当初的我,现如今也看不惯你啊。”


  李莲花满脸鲜血,居高临下地睥睨着此人。

  一如当年,少年英才初出武林,傲视群雄的模样。


  李莲花嗤笑一声,失望地转身。

  太可笑了,就为这样的人渣,自己居然放下剑,还连累了方小宝。


  方多病在李莲花背上时,他疼极了,但他不敢喊疼,只是附耳在李莲花颈边低声呢喃:“李莲花,少爷我不会死的,咳……我不能丢下你独身一人,你就只有自己……”他努力地睁开眼睛,却什么都看不清。


  “我现在突然不那么恐惧了。从前得知你不久于世时,我太害怕,每日见到你我总想多靠近你一点,多瞧瞧你,总觉得见一面就少一面。”


  “我怕你彻底丢下我,此后世上只剩方多病,或许众人皆会凭吊李相夷,可我的莲花却再也没有了。我怕自己一个人。”


  “但是。”青年平时轻快明亮的声音如今嘶哑不堪,“李莲花,若我真无力回天……我就在天上……保佑你,长命百岁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“把我的岁月,都留给你。”


  

  李莲花看不清路了,汹涌的眼泪模糊了视线,方多病的脖颈垂在他的颈间,他能感受到那股温热在流逝,他咬紧下唇,沉默地泪流满面,步履匆匆地往城中医馆奔去。


  李莲花似乎着急了,飞快地往前奔跑,颤抖着哽咽:“老天爷啊……求求你,救救小宝吧……”他不敢停下,任由脸上的泪水风干。所有的杀孽他李莲花下辈子去偿还,方小宝太好了,他应该一辈子锦衣玉食,不该受苦的。


  

  当方多病气若悬丝地躺在他面前,李莲花才惊觉自己的自私。


  他接受不了方多病的离去,哪怕是受伤都令他痛彻心扉,六神无主,他却对自己的碧茶之毒放纵无谓,任由方多病一直担惊受怕,心碎不安。


  少年时的李相夷,似乎从未走出去。纵使他成了李莲花,骨子里的孤傲难折。方多病之伤,可谓是狠狠敲碎了他的庸骨。


  岁月流转,直至此刻,他才真正明白了爱人之心。

  过去的遗憾已经无法回寰,不能握住明日之人才是真正的愚者。


  将心比心,他一直都忽略了方多病的担忧。若他醒来,李莲花愿意一同寻治愈之法。那把剑刺穿了方多病单薄的身体,也刺透了李莲花的傲骨与灵魂。没有方多病的长命百岁,如同一纸空谈,躯壳行于世间。


  岁月因为它的无可回头而有意义,或许爱之一物就在当下和未来,可他看似释怀,却无不困于过去,固步自封,而放弃了每个如今和明日。


  李莲花盯着这人苍白的面容,抹去眼泪,“你真是个傻的,放着好好的少爷不做,非要和我凑到一处。不过往后好了,我一定要努力活着,我得报恩啊小宝少爷……”


  

  他与方多病交颈而卧,唇齿轻颤:“李莲花和方多病,都要长命百岁。”


  

——END

  

  

小彩蛋:

  

“李莲花,你昨天是不是哭了?是不是哭了?”


“哭哭哭,烦不烦啊方小宝。”

  

“唉,果然是有用的时候是个宝,没用的时候像根草。”

  

“早知道把你嘴也包扎起来……哎!开玩笑的!”

  

【一些挨揍的声音】

评论(33)

热度(6170)

  1. 共4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