鹤轸

万事都归一梦了。
微博@鹤轸-

关于RPS《性空山》致读者

正文:《性空山》 

  

  

认真的写给每一位读者:

  写这篇文,一方面是我在思考,当疯狂褪色理智回归,他们是不是就不好磕了呢?


  答案当然不是,我在认真的分析他们之间的情感模式和角色扮演: 亦师亦友也是最好的搭档。但是种种细节都在向我们诉说,他们之间是有些显而易见的暧昧。


  关于性向流动,虽然大多数是女性,但男性不是没有。但如果说性向流动在他们身上成立,还是有些失去理智。


  我真正想说的,是他们之间的“爱”。诚如我言,深刻的爱里不是只有爱情,一定是多维度立体的复杂情感。如果我灵魂接纳你,那我每一次爱自己都是在爱你,因为我自己本身就因为你而塑造成如今的我。


  他们走到如今并不是偶然,而是双方的努力,过去的他们塑造了现在的彼此,现在的每个动作都有熟悉的影子。


  所以,不是爱情,而是比爱情更加厚重复杂的又难以言喻的情感。只要他们不疏离(大前提),就永远能在灵魂维度上拥有彼此。


  而走到这一步之前,一定是有爱情的,哪怕微不可见转瞬即逝,可能藏在字里行间,或许是每个照顾的动作里。心动瞬间过去,许久之后才会迟钝地意识到:好像是爱意。


  可惜,他们都太理智了。

  所以,他们只能是“朋友”,虽然朋友并不能表达他们之间的爱,可这已经是人类文明中,与这种情感最相仿的名词。


  同样,他们也深爱对方。

  但人生,能得到爱情固然不易,灵魂的碰撞更是万里挑一。

  何必纠结一定是爱情呢?


  

  另一方面是,我希望在这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,而不是之前的流水账。因为太喜欢,所以难免会加入个人色彩去精心雕琢,用自己最真实的文笔去勾勒这段感情。


  最后,我意外地非常喜欢iber们(可能是因为我也喜欢发疯),都是喜剧人可以说穿越就穿越,碎嘴子聊天也很开心。


  正是因为喜欢所以共情,更能体会到在盛大狂欢下隐隐的不安,害怕未来二人的关系走向。但正如文章里所表达,其实错过爱情的花期,并不是BE,恰好是一段真正亲密关系的开始。


  超越爱情超越物质,你中有我,我中有你。他们都因为彼此变成了更好的人,受到对方的影响而改变的那部分将会伴随着他们苍老,死亡。


  幸好没有在爱情的环节就沉沦,否则就真的“曾经沧海难为水”了。


  

  (纯纯cpn发言,阅后即焚)


  

  写这篇文时,有两个我。

  一半在清醒审判,一半在沉溺呼救。

  半梦半醒间,便有了《性空山》

  总归,说假话时,要掺杂些真的情感才能骗人。


  

  写作时循环播放:Such Words(Acoustic)歌手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Ghostly Kisses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最后,占tag致歉,因为1k+所以评论发不出来,感谢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